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邱永双盼水災防災圖緊急聯絡電話勿失焦

邱永双盼水災防災圖緊急聯絡電話勿失焦


 記者張麗英/報導

  邱永双議員關心市立殯儀館遷移選址。民政處長周傑民表示,市立殯儀館遷移歷經多年規劃選址,初步預劃約有十餘個地點,因殯儀館本質為鄰避性甚高之公共設施,攸關未來都市計畫與觀光發展,目前積極與鄉親進行溝通,縣府將在完備程序、民意基礎上進行整體規劃、推動,絕非報載於特定地點設置。

  邱議員也針對近年頒行的「個人資料保護法」,他表示,花蓮縣吉安鄉水災防災圖上,受限於個資法規定,無法提供有效的緊急連絡名單及聯絡方式,導致防災圖效果不彰。政風處處長余世銘表示,為確保個人資料安全,目前縣府協同地檢署向轄區各機關進行個資法的宣導,一般而言,個資法針對民眾個人資料保護相當嚴謹,惟基於公共利益並徵得當事人同意,也能使用在特殊目的之用途,縣府將提供業管單位充分資訊並適度進行防災圖的修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