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李振瑋號召年輕人響應捐助慈愛基金


李振瑋號召年輕人響應捐助慈愛基金
 記者張麗英/報導
  一百多位熱血青年,在花蓮市民代表李建興辦公室主任李振瑋的號召下,集資五萬元,共同響應捐助花蓮市慈愛基金,市長田智宣除了表達感謝外,也相當感佩這些年輕人願意盡己之能回饋社會,讓更多弱勢族群感受到年輕人的善意與熱血行動力。
  花蓮市公所為了幫助弱勢邊緣民眾,成立慈愛基金專戶,市長田智宣表示,社會補助資格審查愈趨嚴格,造成許多近貧邊緣民眾不符合申請社會補助要件,慈愛基金彌補了這部分的缺憾。
  田智宣表示,大環境不景氣,物價連番上漲,薪資水準倒退,許多民眾已經在貧窮線邊緣掙扎,這次縣府發放米油等物資,光花蓮市就有超過四千位民眾領取,可見一般市井小民生活艱苦的情景,但近年來,社會救助核定標準日趨嚴格,許多民眾遭逢急難,卻無法申請社會救助,多有賴慈愛基金專戶,提供即時的協助,幫助他們度過難關。根據市公所社會課統計,去年馬上關懷跟慈愛基金專戶申請案就近300件,核發的金額超過300萬元,他感謝社會大眾善心挹注,讓這把溫暖的慈愛之光能夠繼續發亮。
  在李振瑋的號召下,許多甫創業的老闆、打工族、學生共一百多位年輕人集資五萬元,捐給市公所慈愛基金專戶,田智宣感謝年輕人的熱血付出,也期許未來有更多人響應,持續挹注慈愛基金,共同關注花蓮市老弱貧殘。

圖:花蓮市民代表李建興辦公室主任李振瑋(右五)號召年輕人共同捐贈慈愛基金五萬元,市長田智宣(左五)代表接受。

圍爐愛心餐會席開114桌


圍爐愛心餐會席開114桌
謝國榮、謝宜萱與企業共同舉辦
 記者張麗英/報導
  歲末寒冬年關將近,縣議員謝國榮、市代謝宜萱與多位殷實企業,1日晚間共同在花蓮市信義國小舉辦愛心餐會,席開114桌,邀請「二○一二臺灣團餐大車拚」優勝殊榮的石庭客家小館及花蓮辦桌老字號的榮豐餐廳,讓一千多位低收入及貧困市民,提前與家人享受圍爐晚宴。
  議員謝國榮、市代謝宜萱指出,總計有114桌餐會,由石庭客家小館與榮豐餐廳合力料理餐會的經費全來自殷實愛心企業贊助,有感於歲末寒冬年關將近,大家一起發心,邀請市區低收入戶民眾家人圍爐。特別感謝石庭客家小館與榮豐餐廳的參與,不惜成本的賠錢在辦愛心餐會,實在令人感動。
  114桌大型餐會上,還精心安排國樂演奏、舞獅表演、四川變臉及魔術秀等精彩節目,現場還提供舞台及卡拉OK,讓用餐民眾飽餐一頓,還能盡興高歌一曲。

圖:縣議員謝國榮(右二)、市代謝宜萱(右一)結合熱心企業,舉辦百桌愛心餐會,邀請市民提前與家人圍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