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關心地方 讓社區鄉親感激在心

關心地方 讓社區鄉親感激在心
因永安路面塌陷地基流失 嚴重影響路人安全 黃志源接獲陳情 現在不必再擔心害怕
記者程建均/花蓮報導
吉安鄉永安村一條4米寬、100米長的鄉設道路,前段路面塌陷、地基流失,嚴重影響到用路人安全,鄉民代表黃志源接獲民眾陳情,會同鄉公所建設課現場勘查後提撥經費重新修護,讓往來的用路人行經該路段時不必再擔心害怕。黃志源積極解決當地民眾數十年「行」的安全問題,關心地方事務的熱忱讓永安社區鄉親感激在心。
永安村明仁一街51巷南向北通往建國路二段一條4米寬、100米長的鄉設道路,後段連接建國路二段處左邊有長50米、寬1米的地方路面塌陷、地基流失約40公分深,造成道路到此後便縮減成3米寬,嚴重影響到用路人的安全,尤其是車輛在此會車時稍微不小心就會「輪陷」卡進爛泥堆裡,此處險象環生狀況延續有數十年之久。
黃志源接獲民眾陳情後會同鄉公所建設課到現場會勘,由於塌陷處緊臨私有土地,需得到地主同意書後方得回填土方施工,黃志源立即前往地主處進行溝通,獲得地主首肯簽訂同意書後,提撥經費重新修護、建設該路段。
因為該道路路面是柏油所鋪設的,邊緣路基不穩固,黃志源唯恐日後再造成塌陷,危害到民眾的安全,特別要求承包商以混凝土替代柏油鋪設施工,並加強駁坎結構防範土石流失,讓往來的用路人行經該路段時不必再膽心害怕,給民眾有條安全往返的通行道路。
對於鄉親的感激,黃志源表示,身為民意代表為民喉舌、幫民眾解決問題、建設鄉里,本來就是他的職責,他只是做其份內事而已,永安社區鄉親太客氣了。
圖:永安社區明仁一街51巷南向北通往建國路二段路面塌陷、地基流失的鄉設道路,在黃志源代表積極協助下重新修護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