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身障民眾中午洽公沒人理委曲陳情

身障民眾中午洽公沒人理委曲陳情
螺絲鬆了?市代魏嘉彥促檢討服務流程
記者張麗英╱報導
一名身障民眾到花蓮市公所社會課領取殘障證明,卻遭到刁難,氣憤的向市民代表魏嘉彥陳情,認為服務公職的散慢工作態度令民眾感到心寒。魏嘉彥怒批「螺絲鬆了」,應該檢討加強職訓,懲處怠惰人員。
民眾給市民代表魏嘉彥的陳情書說,因自己是上班族,只能午休時間出來洽公,適逢中午承辦課員不在,課長要他下午一點三十分上班間再來,民眾依時前往,但該課員仍未上班,其他課員也未主動詢問要辦理何事,對他未予理睬,民眾深感委曲又生氣,準備拿手機拍照、檢舉,其中一名課員立刻轉換態度說,「我幫你拿就好,不要拍。」
民眾質疑,市公所午休時是否有排中午的留守人員,服務洽公民眾?對於上班族而言,大概只有午休時間才能出來洽公。已經處理好的證明,照理說簽名就可以拿了,為何要以承辦人員不在推託?難道沒有代理人制度?再則,公所人員在上班時間卻不在工作崗位,是否有怠職之嫌?
魏嘉彥說,公務單位有代理人制度,就算當時承辦員不在,留守的課員也應該處理,希望市公所經歷這次事件,應好好檢討服務流程,杜絕怠職惡習。
市公所主秘陳志強表示,發生這樣的事情感到遺憾,若調查屬實會進行懲處,強調未來會簡化行政流程,加強服務品質,並要求各課室主管落實改進,人事單位也會定期追蹤、不定期查勤。
依市公所現行上下班簽到退制度,也沒有上下班鐘聲提醒同仁,或將爭取經費改為上下班刷電腦卡,並以中午有人值班或輪流值班至晚六時,除方便一般上班族利用午休或下班後至公所洽公,上下班車潮人潮擁擠應也可稍緩。主秘陳志強強調,經歷這次事件,未來會簡化行政流程,加強服務品質,並要求各課室主管落實改進。
圖:一名身障民眾中午到市公所社會課洽公卻沒人理,對公職人員怠慢的態度向市代魏嘉彥陳情,魏嘉彥批評應改進態度跟服務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