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吳東昇:美崙溪沿岸受損 宜早日修復


吳東昇:美崙溪沿岸受損 宜早日修復
 圖文/記者張麗英
  市民代表吳東昇對於貫流花蓮市的美崙溪沿岸,是市民常去休閒運動的地方,但從去年風災受損後,一直沒有修復,雖然單位主管機關是縣政府,也規劃兩鐵步道,從火車站便可騎自行車沿路欣賞風景,一直到北濱出海口。
  吳東昇指出,田市長今年推動「生活安全年」,不管是路平或人行道舖設,甚至已是網路普及的年代,市區網路的延伸方便民眾使用,期盼市長爭取經費也讓花蓮鄉親可安心於美崙溪沿岸堤防迎晨曦或於夕陽西下散步休閒運動。

江如玲:自由大排攤商被催討「使用補償金」


江如玲:自由大排攤商被催討「使用補償金」
 圖文/記者張麗英
  近日市政質詢,自由大排兩旁攤商安置及規劃整治也成代表們質詢焦點。市民代表江如玲則為自由街溝上人家被市公所追討「使用補償金」,又妾身未明的不知該如何是好,為民發聲向市公所討公道。
  市代江如玲指出,市公所因遭審計單位糾正違反預算法,轉而要向溝上人家追討95年1月至99年12月的不當得利佔用使用補償金1650多萬元,又自100年1月起半年收取1次使用補償金外,兩年多以來,遲遲不見花蓮市公所有提出任何的長遠性發展計劃,而自由大排觸目所見的是溝底汙泥淤積,長滿雜草的髒亂景象。溝上人家攤商既被催討「使用補償金」又因2年纏訟官司訴訟敗訴,既無法安心做生意,房舍當然也不能整修,如今,聽聞縣政府有意於新設南濱觀光夜市收容自由大排兩側攤商,民眾都期盼不是只光講而不實際規劃運作,也期盼花蓮市能多個觀光夜市帶動花蓮觀光也為現有南濱夜市攤商及自由大排的攤商,走出一條安身立命的活路。

董信妹促殯儀館遷址快定案


董信妹促殯儀館遷址快定案
 記者張麗英/報導
  市立殯儀館遷移規劃已講好多年,似乎只聞樓梯響未見人下樓,初步預劃多處地點如佐倉公墓、慈雲山公墓、壽豐華東段等9處,日前有媒體搶先報導選定在吉安鄉的慈雲山,引發吉安鄉民在民代帶頭下,群起抗議,而吉安鄉長黃馨回應指出「順應民意」。
  市民代表董信妹質詢花蓮市長田智宣,為了花蓮南北濱觀光發展,殯儀館將遷移何處呢?南濱夜市現又因是「非夜市用地」,南濱公園只能發展為觀光公園不能做夜市?
  市長田智宣指出,市立殯儀館若遷移至既有的佐昌公墓區,則期程會較快,應也較不影響當地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