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光復鄉代會正副主席賄選檢方聲押3人

光復鄉代會正副主席賄選檢方聲押3人
全體11名鄉代漏夜偵訊 傳有6人坦承收賄 檢察官認無羈押必要 當庭飭回
記者吳佳俊/花蓮報導
再次驚爆賄選案,同時也成為全國焦點新聞的花蓮縣光復鄉民代表會正副主席賄選弊案,全體十一名鄉民代表經漏夜偵訊後,傳出有六人坦承行賄和收賄,檢察官也認為這六人坦承收賄,而無羈押必要,當庭諭知飭回,惟檢方昨天(2日)下午向花蓮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甫林姓主席候選人夫婦及楊姓鄉代三人,至昨晚截稿前,地院仍在庭訊裁定是否准許。
據知,一日上午,光復鄉代會全體代表舉行宣誓,以及進行正副主席選舉,最後開票宣布正副主席當選人分別為林泰旭和萬榮財,然,在外等候多時的調查站偵查員,選出正副主席後,即將全體十一名鄉代和林姓主席選舉候選人的妻子一併帶到調查站偵訊。
直到昨天凌晨4時許,檢調經過長時比對查證偵訊,傳出,有六名鄉代坦承行賄和收賄,承辦檢察官認為因已無羈押必要,當庭諭知飭回,另有三名鄉代否認收賄,也獲飭回。
檢察官認定林姓主席選舉候選人夫妻涉嫌重大,全案仍有多人否認收賄,還有可疑資金流向等待清查,林姓鄉代夫妻兩人可能有勾串證人和湮滅證據之嫌,當庭予以逮捕,另一參選鄉代會主席的楊姓鄉代否認涉賄,因有多名鄉代指證涉及期約賄選,也遭檢察官當庭逮捕,承辦檢察官於下午向花蓮地院聲請羈押這三人。
花蓮光復鄉民代表會正副主席選舉暗潮洶湧,花蓮縣警局和花蓮調查站都接獲賄選線報,據檢調初步掌握的線報,主席選舉出現每票50萬元行情,副主席選舉則傳出每票30萬元。
光復鄉的確多事之鄉,本屆花蓮縣光復鄉長選舉期間,因為三名候選人全部涉賄,包括鄉長黃榮成及另兩名國民黨籍候選人林元瑞及陳文光,先後被羈押,造成投票日當天,光復鄉長選舉所有候選人都被押的局面,現在連鄉代會主席選舉也傳疑似賄選,創下台灣自治史上的紀錄。
圖:昨天凌晨二時許,檢調經過長時比對查證偵訊,光復鄉主席當選人林泰旭(後排右一)和副主席萬榮財(前排右一)及林泰旭妻子(後排左一)在地檢署候訊室等候偵訊。(相片/記者吳佳俊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