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57位議員候選人誰將獲得最高票?

57位議員候選人誰將獲得最高票?
花蓮地方首席者可望進軍下屆正副議長寶座
本報新聞中心/花蓮報導
政治講求實力!地方政治更是以選票數定江山,下屆花蓮縣議會即將改選重組,自登記截止日,總數總為五十七位的十個選區候選群,角逐卅三席名額,上榜率約五成八,比起上屆的九十九位角逐者,本屆參選者確實輕鬆很多,但能夠衝高選票,尤其是全縣最多選民支持者,除了是花蓮地方民意的首席者,也必然是下屆正、副議長的熱門人選。
依目前的選情分析,第一選區的花蓮市,應選名額為九席,雖然參選人數為十二人,但反而可以讓當選人衝高選票數,兩任議長的楊文值,地方經營深厚,歷次選舉的選票數都在四千票上下,這一回,他力求穩住議長聲勢,把選舉目標訂在五千票,試圖一舉拿下花蓮議員的首席者,當然也會尋求連任議長。
由市長轉戰議員的蔡啟塔,曾有近三萬市民的支持高票數,他絕對有心往正、副議長發展,光是蔡家派系下的死忠大小樁腳,至少也有四千多人,只要再往外求票,將是下屆議員最高得票者的熱門候選人,是否會與楊文值搶奪議長席位,值得關注。
擁有黃復興黨部及結拜里長群,以及鍾逸文、林有志遺留樁腳等做為後盾的謝國榮,在前立委黃正一的金援下,有機會衝高到五、六千票的實力,他曾誓言要奪回議長寶座的雄心萬丈。
至於第二選區的員外級候選人賴進坤,人、財兼備,只需防範上回「吃裡扒外」事件之重演,他的高得票必然預期,也能順利進軍卡位副議長,傳聞,已有參選人尋求其搭配參選正、副議長,副議長之位將與第四選區強棒的潘富民及第三選區的現任副議長徐雪玉,一決高下。
另外,也暗自佈樁想選議的第三選區蕭文龍,因與游家合作黏土事業,財力倍增,蕭、游二位連任議員可輕鬆過關,惟針對縣議員的基本得票,設定在四千票左右,以免因衝票過高而傷倒合作無間的游同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