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林宗昆促佐倉公墓遷葬臻公園化


林宗昆促佐倉公墓遷葬臻公園化 
 記者張麗英/報導
 市代林宗昆指出,殯儀館的遷移及佐倉公墓的整治,經過多年的觀察,用google map來鳥瞰大花蓮市,並以人口聚集稠密度分析,發現這兩處是真正阻礙觀光花蓮城市發展中最大的絆腳石。殯儀館地屬花蓮市東區,而一條媲美國際的公園海岸線因此處而中斷,數十年來已經導致北濱社區、南濱夜市延伸至舊火車站等一大片的地區的沒落、人口數驟降,這些潛在的危機也因為這兩三年縣長與市長共同戮力主導規劃,花蓮鄉親光聽到要大動作遷移,現階段就已民宿林立,店家一間一間開,使該地區已有漸漸復甦的跡象,然而,針對殯儀館未來的選址以及清潔隊會落腳何處,是民眾拭目以待又存疑的問題。
 針對佐倉公墓遷葬進度來推,可能要一甲年才能完成。公墓公園化是我們的終極目標,唯有作整體區域的改善才能使周邊的社區住宅商家等等受惠,也讓整個城市發展不會有阻隔。

花蓮市代關切市殯儀館及自由大排攤商去向



花蓮市代關切市殯儀館及自由大排攤商去向
 記者張麗英/報導
  市代李建興(圖上)、吳施鴻(圖下)同表關切花蓮市殯儀館遷建、佐倉公墓選址未定及自由大排兩旁攤商將移往何處?也應顧及攤商的生活。市代蔡孟憲質詢花蓮市一場大雨,南濱附近就積水,南濱抽水站4月才換新6套抽水機組,可見不是抽水機問題。
  市代李建興針對每年參加的防災防汛演習,感覺只是在消化預算。他指出,若堤防崩塌時,以沙包去防堵水泥做的堤防破堤,恐力量不足。搶救災害演習不是做態消化預算就交差,重要是「驗收」,靠平時的演練、準備,才可防範未然。
  市代吳施鴻質詢指出,南濱夜市既不是夜市用地,不容攤商在南濱夜市擺攤,而縣政府也已規劃南北濱夜市設在石藝大街附近,並將自由大排兩旁的攤商也將遷至南北濱夜市一條龍,除帶動花蓮觀光收益,也讓這些店家攤商適得其所,解決民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