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蕭民隆籲磯固部落有固定場地辦活動


蕭民隆籲磯固部落有固定場地辦活動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民樂里、民政里內的磯固部落一直沒有固定的場地可辦聚會或活動的場所,市民代表蕭民隆為磯固部落原住民發聲,呼籲市公所能尋找一處公共空間,便於凝聚部落婦女或族人情感,不管是母語文化研習,或進行衛教宣導、家政班開會等。
  市公所原民課長張金蓮指出,磯固部落聚會場所是否就近在美崙的原住民文化歷史館空地,還需與當地頭目、里長、代表、婦女幹部等現場會勘。此公共空間經過整理和認養後,可作為舉辦戶外活動的地點,亦可於夜間在原住民文化歷史館辦原住民研習課程。
  市代蕭民隆另建議市公所協助原住民頭目加強部落組織、語言、文化的深層意涵,並先協助「原住民工坊立案」,讓弱勢的原住民感受到田市長關愛扶持,且多加宣導原住民社福資訊,加強橫向聯繫,為族人服務。

江奉宜籲為民服務政策要有延續性


江奉宜籲為民服務政策要有延續性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公所城鄉課與聯合里辦公室,計畫要搬到花蓮市進豐營區玫瑰石館,市民代表江奉宜指出,花蓮市當初爭取兩百多萬元設立玫瑰石博物館分三個空間,租借予社團或教會,酌收方便租金,如今卻因城鄉課辦公空間不足而要被迫遷走,政府為民服務的政策應要有延續性。
  市公所主秘陳志強強調,進豐營區各館舍空間要做進一步的調整規劃;城鄉課因現有的辦公環境過於狹小,空間不敷使用,且花蓮縣政府在陽光電城設有豐富的石藝展覽空間,因此,玫瑰石館階段性任務完成。重要的是將空間有效性充分利用。

方平富促定航與八重山群島交流


方平富促定航與八重山群島交流
 記者張麗英╱報導
  蘇花公路日前坍方路斷,藍色公路讓人想到日本與那國町是花蓮市的姊妹市,而花蓮港和石垣港也是姊妹港,市民代表方平富希望市公所能積極和與那國町互動交流,無論是在觀光或是農特產品運輸等方面,為花蓮市帶來商機。
  方平富指出,日本列島最西端的與那國町,距離台灣約111公里,雙方友好也互動頻繁密切。建議市公所能加強與八重山群島交流,或是和蘇澳港、花蓮港等單位協調,若能開辦到石垣市的定期航班,不只台灣花蓮品質好又便宜的農特產品外銷日本,雙方來往便利也有益觀光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