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路面凹凸不平 魏嘉賢籲回填確實


路面凹凸不平 魏嘉賢籲回填確實
 記者張麗英/報導
  年關將近,縣議員魏嘉賢昨天在美崙(如開興路、順興路、中美路、中美10街、中美11街)、花蓮市等地區路段勘察,有許多路口配合縣府施行下水道工程,還有台電、自來水管線汰換、電信公司等工程施作後,卻回填不實,多處路段凹凸不平,人孔蓋東一個西一個,落差甚大崎嶇難行,最近有機車騎士摔倒受傷,希望相關單位能近日改善,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交通事故。
  魏嘉賢表示過年將近,希望近日各施工單位能盡快收尾,不要再進行開挖,將已完成的工程,與路面開挖回填不實的路段,重新將路面刨除重鋪,還給用路人的安全,也讓附近商家、住家不會怨聲載道,可以好好將自家打掃乾淨,過個好年。
  魏嘉賢說,施工單位埋設管線,是各地常見工程,路面回填不實也常讓民眾詬病,希望每項工程的監工單位,應善盡職責,否則若因回填不實,造成民眾摔倒受傷等意外,而請求國家賠償,施工單位也難辭其咎,應務必做好回填工作,平息民怨,以免再有機車騎士摔傷等交通事故。

圖:魏嘉賢在美崙地區勘察路面,發現路面凹凸不平。

年前送暖 父女民代結合地方發放物資


年前送暖 父女民代結合地方發放物資
 記者張麗英/報導
  農曆春節近了,議員謝國榮及市代謝宜萱結合地方善心人士,昨天於代表聯合服務處前舉辦春節物資分發活動,現場邀請花蓮市各派出所所長及各里里長(黎新順、邱末朗、曾碧蓮、潘文賢、潘素裝、林淑梅、張芝瑜、莊萬來)共同參與。
  農曆新年即將來臨,為節省弱勢家庭年節期間購買物資的支出,減輕弱勢家庭經濟壓力,過一個溫馨好年。議員謝國榮及市民代表謝宜萱結合地方善心人士,辦理春節物資分發活動。
  活動中的200份物資是地方善心人士捐贈,交由謝國榮及謝宜萱協助關懷地方上的弱勢家庭。謝國榮表示感謝善心人士的熱情贊助,希望藉由此舉,向社會大眾拋磚引玉,結合大家的力量來共同付出關懷。
  謝宜萱認為有意義的活動最能溫暖人心,之前幾次的捐款、物資分發的善行,確實引起熱心人士陸續慷慨響應。希望可以透過這次的年節物資分發,再次照顧到有需求的家庭。
  與會各派出所所長及里長們,紛紛感謝贊助物資的善心人士及謝國榮、謝宜萱,認為他們的善行讓社會弱勢角落倍感溫暖。

圖:議員謝國榮及市代謝宜萱聯合各里里長,將地方善心人士捐贈的200份物資發放弱勢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