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張正治發放2500斤白米關櫰弱勢


張正治發放2500斤白米關櫰弱勢
 記者李逸偉/報導
  花蓮縣議員張正治延續父親釋智耀法師的遺願,每年農曆春節及中秋節前夕都會發放各二千五百斤白米,日前在他服務處相當熱鬧,因為農曆春節又將到來,張正治再度將白米分送給弱勢家庭。今年額外加碼1000斤白米,是由陸輝瀝青股份有限公司、立順瀝青有限公司共相盛舉,一同加入關懷社會的行列。
  張正治自幼家貧,父親靠著在台鐵工作的微薄薪水,除了須扶養張正治四名兄弟姐妹外,連叔叔伯伯的小孩也都送來一起同住照顧,父親辛苦一輩子,從台鐵退休後,因熱愛佛教,毅然決然放下紅塵俗世,隱居壽豐鄉深山的宏華寺修行佛法,法號取為釋智耀。
  張父出家之後,從七十八年開始,每年中秋與春節固定各送白米二千五百斤,濟弱扶傾。八十八年間張父過世,留下要家人延續這項送白米關懷低收入戶的遺願,張正治接手父親的心願,固定每年兩節送白米,已連送十四年,從不間斷。
  此次發放3500斤的白米,由仁里村長楊昇達、北昌村長黃加成、太昌村長周明宗、宜昌村長范來新、福興村長黃朝彬、永安村長郭仁添、稻香村長鄧桂英代表領取。

圖:議員張正治延續父親釋智耀法師遺願,於春節前夕發放白米給低收入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