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陳英妹關切農路施作與保留地增劃編工作計畫等

陳英妹關切農路施作與保留地增劃編工作計畫等


 記者張麗英/報導

  陳英妹議員表示,南區鄉親大部分以務農維生,農路百分之七十是泥沼,容易造成車輛打滑、運送農作物困難,農路崩塌也造成農民的損失慘重,希望縣長可以在146億8923萬元預算中挪用10億作為鋪設、整修農路之用。

  傅縣長說,為免農民受風雨之苦,縣府全力協助行銷,農路部分亦報請花東建設發展條例,讓農路能夠更加完整。花東建設條例採滾動式進行,一年四千多萬元補助,總計四年,共補助一億六千萬餘元。為控制縣府整體負債餘額,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將依照議員提出之需求,派員到場現勘,篩選較迫切的農路優先施作。

  另外,陳英妹關切「原住民保留地增劃編工作計畫申請期限」,她指出,原住民保留地增劃編工作計畫自民國78年受理申請至今,仍有許多人不知道可以申請,該計畫即將於103年底截止收件,攸關族人的權益,希望原民處能加強宣導,以維護族人權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