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縣議員邱永双爭取道路整建經費造福地方

縣議員邱永双爭取道路整建經費造福地方
記者程棟樑/報導
吉安村中興路北往南一條被荒草淹沒了近半個世紀的土路,在縣議員邱永?積極爭取整建經費,連繫縣政府建設處、吉安鄉公所建設課、吉安水利工作站及國有財產局等單位人員,歷經多次現場會勘協調後於日昨發包動工修建,這條200米長、4米寬的土路完工後,不但可有效舒解當地的交通流量,也讓當地民眾多了一條往來便捷的舒暢道路。
吉安村長鄧双奎表示,這條土路是日據時代開闢的,民國五十年左右還是當地居民對外往來的要道,後來因為吉興路、吉興一街與中央路陸續開通後,由於路面寬敞便捷,這條所有權為國有財產局所有,地目為道路用地的土路方才逐漸被人遺忘以至被荒草淹沒了近半個世紀。
鄧?奎說,他於去年中旬騎乘機車巡視村境,經過中興路與中山路三段99巷交接處,順手撿拾民眾亂丟在路邊的垃圾時,發現到這條往南走可直達吉昌一街的土路,路面只是被荒草淹沒而路基沒有毀壞,為了舒解當地交通及讓民眾多一條便利往來的舒暢道路,便建請縣議員邱永?爭取整建經費,給予重新修建鋪設成柏油道路。
重視地方發展及基層建設的邱永双現場勘查,察覺到這條200米長、4米寬的土路修建完成後,可貫穿中興路與北邊的中山路三段99巷銜接上,整條路總長度長達有700米,對當地的交通流量有相當大的舒解作用,也會讓民眾往來更加的便捷;於是立即積極爭取250萬元的整建經費,並連繫縣政府建設處、鄉公所建設課、吉安水利工作站及國有財產局等單位人員,歷經多次現場會勘協調後,道路整建工程在本月8號動工修建,將土路鋪設成柏油道路,路邊裝置上安全護欄,讓地方鄉親有條美麗安全的行走道路。
圖;邱永双、鄧双奎共同會勘道路整建工程動工。記者程棟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