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在地服務基層十餘年市長最佳人選


在地服務基層十餘年市長最佳人選
救國團全力支持林有志致贈象徵包中的粽子
記者李逸偉/花蓮報導
國民黨提名第十六屆花蓮市長候選人林有志,獲得越來越多民間團體的支持,位於林森路的競選總部,每天都有許多社團自主相約前來加油打氣(見圖)。救國團花蓮市團委會為表達對市長候選人林有志的支持,日前由會長廖建智率副會長陳文演及二十多位義工夥伴,致贈象徵包中的粽子,預祝林有志能高票當選。
救國團花蓮市團委會會長廖建智表示,林有志是該會的委員,投入救國團各項活動不遺餘力,處處展現「活力、成長、服務」的救國團精神。而且林有志擔任觀護志工協進會理事長期間,主辦的觀護盃國際籃球邀請賽,提倡正當休閒活動,也提升台灣及花蓮在國際上的知名度,是「全球思維、在地行動」的最佳詮釋。 
林有志擔任過八年市民代表、四年的縣議員,在地服務市民十餘年,深入基層,了解市民的需求,對市政運作十分嫻熟,是花蓮市長的最佳人選,救國團也將全力支持林有志。

田智宣市長競選總部很有原住民味


田智宣市長競選總部很有原住民味
太魯閣族原住民致贈田象徵勇士傳承的番刀以及勝選的粽子
記者張麗英/花蓮報導
(8日)天的田智宣市長競選總部很有原住民味。一群太魯閣族原住民昨天在牧師以及長老的帶領下,前往田智宣市長競選總部,他們致贈田智宣象徵勇士傳承的番刀以及勝選的粽子,以感念跟祝福的心情,鼓勵並且祝願田智宣順利當選花蓮市長。
一群住在花蓮市以及吉安鄉的數十位太魯閣族原住民,以清水教會曾正德牧師以及數位長老為首,昨天前往田智宣市長競選總部,為競選花蓮市長的田智宣加油打氣。他們並且帶來具有勇士象徵的番刀致贈給田智宣,以表彰田智宣排除難關,為太魯閣族的文化傳承以及族群維繫付出的努力,堪稱為太魯閣之光。
2004年始正名成功的太魯閣族,在長期的族群混同下,許多的族群傳統文化逐漸失傳,正名運動的成功萌發了他們的族群主體意識,但是族群文化的流逝卻令他們感到憂心。他們說,吉安鄉的太魯閣族群不到兩千人,但田智宣擔任鄉長以後,不以族群人數少而忽視他們,反而以族群平等的施政理念,堅持把對的事情努力做好,透過辦理傳統技藝的研習,包括傳統舞蹈、織布等,以及舉辦母語教學、狩獵祭等,幫助人數稀少的太魯閣族群傳承族群的傳統文化。
另外田智宣也以高效率的低收入戶補助、急難救助等行政作為,用實際的方式照顧族群的生活。許多太魯閣族人都在田智宣進行了許多行政救助之後,才知道原來政府也會提供人數稀少的太魯閣族照顧,讓他們發現到,原來他們也是有權利可以主張的,不是隱形的原住民。
這些來為田智宣打氣的太魯閣族人,也包括花蓮市民,他們說同為太魯閣族,許多住在吉安鄉的族人都會告訴他們田智宣為他們的族群文化所做的貢獻,讓他們也非常期待田智宣能夠入主花蓮市,延續他對族群文化傳承的關懷,以及對族群平等的施政理念,讓住在花蓮市的太魯閣族也能夠提升自己的族群文化價值、生活品質以及主體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