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明義國小綜合活動 參訪市民代表會


明義國小綜合活動 參訪市民代表會
讓學童了解民意監督機構的運作
記者李逸偉/花蓮報導
明義國小舉辦綜合活動課程。正值市民代表會定期會,而安排校外參觀監督市公所的市民代表會。
明義國小六年級師生37人,昨日上午以舉辦綜合活動課程為由參訪了市民代表會,讓學童了解民意監督機構的運作。
同學們來到代表會會場,感到非常的新鮮有趣,代表們也很高興的接待這群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首先主席黃枝成向同學們介紹了代表會,接著繼續議程,同學們個個聚精會神地聆聽代表會會議運作的情形,不時交頭接耳的討論,會後代表會也致贈參訪的學生紀念品乙份。
此次活動的安排,老師認為與其讓學生留在學校紙上談兵,不如實地走一遭,讓他們更能深刻瞭解。人安基金會表示,基金會在街友的照顧服務一直持續,街友們平常雖然都有基金會提供吃、住、沐浴,但對於醫療方面很缺乏。對於花蓮縣醫師公會的義診,他們感謝公會提供的這種醫療管道。
圖:明義國小六年級師生37人,昨日上午以舉辦綜合活動課程為由參訪了市民代表會,讓學童了解民意監督機構的運作。

日台友好親善訪問團專程拜訪蔡啟塔


日台友好親善訪問團專程拜訪蔡啟塔
對於花蓮市如何依一個縣轄市能辦理兩國間包機直航感到好奇
記者鄭沾誠/花蓮報導
日台友好親善訪問團一行人在團長元德島文理大學教授富永勝帶隊下,6日上午專程至花蓮市公所拜訪。富永教授表示來花之前在日本就曾閱讀過花蓮市和與那國町突破外交限制辦理兩市間直航的有關新聞,因此對於花蓮市如何依一個縣轄市能辦理兩國間包機直航感到好奇,也聽說蔡市長對於推動城市國際外交工作相當積極,所以此行訪台除了到南投埔里拜訪外,就只特別安排參訪花蓮市所。
蔡市長向來訪的日台友好親善訪問團員們表示過去近8年間,為擴大市民的國際視野及行銷花蓮市,花蓮市公所積極推動城市國際外交,目前在日本方面,花蓮市是分別與沖繩縣與那國町及宮崎縣高千穗町市締結姐妹市與友好城市,我們也十分歡迎日本其他城市未來可以與花蓮市做進一步的各項交流活動。
圖:日台友好親善訪問團一行人在團長元德島文理大學教授富永勝帶隊下,6日上午專程至花蓮市公所拜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