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楊德金盼翱翔季結合中區產業發展


楊德金盼翱翔季結合中區產業發展
 記者張麗英/報導
  楊德金議員質詢為活絡花蓮中區產業發展,盼結合光復大農大富的翱翔季活動、光復糖廠小火車,及鄰近的馬太鞍、太巴塱等部落景點,藉由熱氣球熱潮帶動產經發展,讓遊客深入體驗原鄉風情外,同時輔導當地居民轉型經營民宿、手工藝品等,為鄉民增進實質收益。
  觀光暨公共事務處處長蘇意舜指出,花蓮翱翔季的配套措施涵蓋層面相當廣,舉凡住宿、飲食、交通等都是重大要項,縣府透過七次協調會、鄉親說明會,及四次熱氣球試飛,特別與在地鄉親溝通協商;縣府原住民行政處目前也正積極邀請中區重點部落辦理「原住民族活力部落計畫」,進行當地手工文創產業者輔導及意願調查,縣府將綜合基層民意,審慎規劃花蓮中區整體套裝遊程。
 有關光復鄉麗太溪全面性整治、花東建設發展基金運用情形,傅縣長答詢,東發條例規定所有經費必須使用在自償性的計畫,屬於資本門建設則不能納入,舉凡相關部落農路、治山防洪等地方提案一概被剔除。縣府相關工程單位將積極進行麗太溪整體流域整治,以維護週邊居民的安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