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呂必賢盼祭典回歸核心內涵 獵槍除罪修法


呂必賢盼祭典回歸核心內涵 獵槍除罪修法
 記者張麗英/報導
  呂必賢議員沉痛指出布農族射耳祭,被媒體炒作祭典中壓軸「抓豬」變相為虐待動物的行為,期盼媒體呈現真正的山林部落核心價值,而非報導片段畫面,造成社會觀感不佳,期盼祭典回歸部落,原住民自治區早日實現,保存原民傳統文化。
  原住民行政處長林國柱表示,縣府支持祭典回歸部落舉行,透過歲時祭儀標誌族群文化的主體性,並成為族群文化認同的連結,重現傳統文化內涵。
  呂必賢另指出原住民獵槍已除罪化,但在相關法令制定對傳統獵槍的定義上仍是裝填式火藥,原住民鄉親為了安全考量,改由喜得釘擊火方式,致使警方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法辦,希望在持有獵槍刑事除罪化後,縣府能建請中央在行政法相關規定能儘快修正。
  警察局長阮清陽表示,原住民的自製獵槍與制式槍枝在構造、火藥擊發等方面多有不同,除罪化是原住民鄉親按照一定程序申請、製造或持有,並使用在合乎規定上,這部分予以除罪,有關原住民鄉親違反行政命令遭致裁罰部分,縣警局將積極向中央反映,列入修法參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