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莊枝財籲提升幼兒午餐點心品質


莊枝財籲提升幼兒午餐點心品質
 記者張麗英/報導
  莊枝財議員針對鱙仔魚過度捕撈已造成花蓮近海漁業資源枯竭,尤其中央所制定「鱙仔魚業管理辦法」未考慮花蓮特殊海域、離岸五百公尺多為深海,導致漁民屢遭取締、開罰,盼縣府提具體解決辦法,照顧漁民基本權益。傅縣長表示,為顧及鱙仔漁民生計,縣府願與漁民進行協調,若鱙仔魚全面禁捕,漁民願意接受輔導轉業者,縣府也會全力配合。
  莊枝財並針對幼兒園午餐點心的提供方式質詢,依幼照法,不僅要求幼兒園增建廚房,也明定午餐和點心食材各自購買烹煮,造成資源浪費和成本提高,他建請縣府向中央提出修改法令請求,以縣市為單位、統一採購幼兒園點心和午餐食材。由於偏遠地區招聘廚工不易,他也建請修改法令,讓幼兒園供餐與國小營養午餐系統結合、提升供餐品質及效率。
  傅縣長強調,考量幼兒及國小學童在發育程度上不同,可接受食物亦有差別,會依照議員所提意見向專家請教,若結果可行,縣府也會慎重辦理,讓全縣幼兒的照顧品質獲得實質提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