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潘富民關注國道六號、花東快速道路

潘富民關注國道六號、花東快速道路
 記者張麗英/報導
  潘富民議員關注的國道六號、花東快速道路等。傅縣長回應表示,國道六號原是串連埔里與花蓮的快速道路,在民國七十八年做好規劃與可行性評估後,在花蓮林田山一帶闢建長度約兩百公尺,並未打通中央山派,工程也未繼續往西施作,可說是全台省道最短的一段。國道六號絕對是台灣交通主要命脈,不論中央政府施作困難或財政困難,建言委外開BOT標,無論自償性或營運比皆無庸置疑,相信國道一號將能在短時間尤其若能對外資包括陸資保持審慎樂觀態度,相信對台灣整體政策推動有相當助益,收費營運將比國道一號在更短時間內回收,花蓮發展也不會遜色於大台中。
  花東快速道路的興建,傅縣長表示,蘇花高路廊在民國七十九年環島高速公路網便已做好規劃,當年的蘇花高便是銜接花東高或花東快的銜接道路,如今蘇花改動工,原規劃路廊所經過的都市計畫道路用地,國道工程局上個月在縣府都市計畫委員會表明希望將交通用地解編,但中央卻又另花一千五百萬的規劃經費再次進行花東高的可行性評估,到底中央意欲為何,縣府將積極與交通部聯繫,釐清中央的政策導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