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謝國榮促發展地方特色 吸引更多遊客


謝國榮促發展地方特色 吸引更多遊客
 記者張麗英/報導
  謝國榮議員關切花蓮市重慶市場二期工程經費爭取情形,促傅縣長協助市公所爭取經費。另為吸引觀光客前來花蓮,建議今年起恢復舉辦鯉魚潭水舞及聯合豐年祭,結合夏戀嘉家華、花蓮遨翔季及金針花海活動,吸引全國各地遊客暢遊花蓮。
  傅縣長指出,重慶市場二期工程經費,已確定百分之七十五由花東基金挹注,餘百分之廿五,其中的百分之十五由經濟部負擔,百分之十由縣府和市公所負擔,但經濟部的百分之十五沒有科目及計畫,若年底前花東基金仍沒核撥下來,百分之廿五縣府將概括承受,年底前一定將經費交給市公所加速辦理。
  對於恢復舉辦鯉魚潭水舞,傅縣長說,縣府不希望用辦活動,一年只有幾十天有水舞看,希望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都有水舞可看,是常設性的,議員葉鯤璟提出質詢希望恢復鯉魚潭水舞,縣府初步構想,購買水舞設備,在鯉魚潭天天表演。
  另外,針對非法民宿問題,謝國榮要求縣府加強輔導業者合法立案,納入管理以提升花蓮觀光形象,希望在六個月內,讓非法民宿全面合法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