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林宗昆促佐倉公墓遷葬臻公園化


林宗昆促佐倉公墓遷葬臻公園化 
 記者張麗英/報導
 市代林宗昆指出,殯儀館的遷移及佐倉公墓的整治,經過多年的觀察,用google map來鳥瞰大花蓮市,並以人口聚集稠密度分析,發現這兩處是真正阻礙觀光花蓮城市發展中最大的絆腳石。殯儀館地屬花蓮市東區,而一條媲美國際的公園海岸線因此處而中斷,數十年來已經導致北濱社區、南濱夜市延伸至舊火車站等一大片的地區的沒落、人口數驟降,這些潛在的危機也因為這兩三年縣長與市長共同戮力主導規劃,花蓮鄉親光聽到要大動作遷移,現階段就已民宿林立,店家一間一間開,使該地區已有漸漸復甦的跡象,然而,針對殯儀館未來的選址以及清潔隊會落腳何處,是民眾拭目以待又存疑的問題。
 針對佐倉公墓遷葬進度來推,可能要一甲年才能完成。公墓公園化是我們的終極目標,唯有作整體區域的改善才能使周邊的社區住宅商家等等受惠,也讓整個城市發展不會有阻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