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陳修福及王燕美都關切南區稻作「空包彈」

陳修福及王燕美都關切南區稻作「空包彈」



 記者張麗英/報導
  陳修福議員質詢金針花農留花意願,縣府農業處長張智超表示,縣府三年前推動金針花季後,不僅符合養生食物潮流,也提升遊客在地消費意願,讓金針銷量上升、價格上漲;張處長強調,縣府日前已與六十石山、赤科山花農進行三次協調會,花農也願意支持縣府「永續經營」理念,確定配合縣府金針花季留花。
  近日中南區稻作出現「空包彈」現象,陳修福議員及王燕美議員同聲表示關切,傅縣長回應說,空包彈現象多源於天氣驟變、昆蟲活動力下降,致使稻穀無法結實;他強調,縣府除已向農委會請求協助外,也積極協助農民,讓農民在颱風季節來臨前順利收成、減低可能災損。
  王燕美議員指出,有南區學校代理校長為交通意外過世教師立碑紀念一事,傅縣長表示,縣府絕無編列此類用途預算,紀念碑若由社區發展協會自主發起捐款、興建,考量花蓮各級學校與周邊社區緊密連結關係,縣府會以個案來處理、盡量尊重地方意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